網頁設計公司 • 2.5D 品牌顧問-網際網路中的網域名或域名(Domain Name)。域名是一串字當作名稱,用於識別網際網路的管理、權限或控制的領域。域名用於各種網絡環境以及特定於應用程式的命名和搜尋的目的。通常,域名標識為網域名稱或網路協議IP (Internet Protocoal) 資源,例如用於連上網際網路的個人電腦或伺服器主機電腦(Server Computer)。域名通常用於識別通過網際網路提供的服務,例如網站和電子郵件服務。截至 2017 年,已註冊網域名有 3.306 億個。

什麼是網域名(Domain Name)? 註冊網域名有哪些規則?

( 文 / 網頁設計公司 • 2.5D 品牌顧問 )

網際網路中的網域名或域名(Domain Name)。域名是一串字當作名稱,用於識別網際網路的管理、權限或控制的領域。域名用於各種網絡環境以及特定於應用程式的命名和搜尋的目的。通常,域名標識為網域名稱或網路協議IP (Internet Protocoal) 資源,例如用於連上網際網路的個人電腦或伺服器主機電腦(Server Computer)。域名通常用於識別通過網際網路提供的服務,例如網站和電子郵件服務。截至 2017 年,已註冊網域名有 3.306 億個。

 

網域名(Domain Name)由域名系統 (DNS) 的規則和程序制訂形成。在 DNS 中註冊的任何名稱都是網域名。網域名被組織在 DNS 根域的從屬級別(子網域)中,這是屬於無名字的。第一級網域名集是頂級網域即Top Level Domain(TLD),包括通用頂級域 generic Top Level Domain(gTLD),例如突出網域名的cominfonetedu org,以及國家代碼頂級域country code Top Level Domain (ccTLD)。在DNS層次結構的這些頂級網域名之下是二級和三級網域名,這些網域名通常可供希望將所在地網路連接到網際網路、創建其他可公開訪問的網際網路資源或運行網站。

 

二級或三級網域名的註冊通常由公開販售服務的域名註冊商作管理。

 

完全合格的網域名Full Qualified Domain Name(FQDN) 是使用 DNS 層次結構中的所有標籤完全指定的網域名,沒有省略任何部分。傳統上,FQDN 以點 (.) 作結尾,表示 DNS 樹狀結構的頂部。網域名系統中的標籤不區分大小寫,因此可以用任何所需的大寫方法編寫,但在技術環境中,最常見的域名是小寫。
(以上資料來源:Wikipedia)

到哪裡註冊網域名?

註冊網域名(建議)可經由主機服務商與網站代管ㄧ併申請與註冊如:

匯智資訊:https://www.cloudmax.com.tw
bluehost:https://www.bluehost.com

 

域名註冊服務單位:

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:https://www.twnic.tw
Register.com:https://www.register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