形象,網站,暖簾, Noren, 台北網頁設計,品牌網頁設計,形象網頁設計,網站設計,logo設計,商標設計,網站建置,顧問,推薦

暖簾 / Noren – 日本庶民代表性的品牌美學

(文 / 攝影 / 2.5D 品牌顧問 • 網頁設計公司 )

 

『暖簾 / Noren』是日本傳統的隔屏設計,常被掛置在門口、窗戶與房間作區隔; 暖簾多由棉、麻織品製作,暖簾從底部切開ㄧ道或ㄧ道以上的的切割線、頂端不切割 – 因此形成可以翻開、觀看的穿透型設計; 同時還俱備遮避性。

阻隔作用的暖簾原本是設計來阻擋風、雨與沙塵; 冬天使用厚棉布、夏日使用透氣織品如麻布 – 暖簾也俱備調節冷、熱室溫與遮避光線的作用如同窗簾的實用功能; 應用色彩、材質、透光、剪裁與圖騰設計,還可拿來當作空間的裝飾與品牌形象設計。

『暖簾 / Noren』在欣賞層次上也俱備良好的美學價值,從材質應用到空間配置都可以讓設計者來安排,表達視覺的層次、空間與時間感。

 

暖簾, Noren, 網頁, 品牌, 設計, logo, 標誌

商業品牌設計 –

在商店、餐廳與展館的門口,日本人喜愛應用『暖簾 / Noren』來表現品牌設計,除了以上空間裝飾與室溫、空間配置的實用用途外; 在行銷品牌,暖簾上常被印置Logo、商標來強化品牌個性並與產業文化的鏈結,不僅常用於傳統產業,近期也可見到新產業的應用。

 

Hermès, 暖簾, Noren, 網頁, 品牌, 設計, logo, 標誌

品牌形象、視覺設計 –

『暖簾 / Noren』俱備品牌形象價值,暖簾將主空間和主產品以屏幕隔開,客人先以見到質感的Logo、商標建立第ㄧ印象,進入空間後,再實質感受主空間與主產品氛圍,建立神秘感與美學層次感的品牌印象!

 

暖簾, Noren, 網頁, 品牌, 設計, logo, 標誌

商業空間設計 –

在商業空間中,日本人也喜愛應用『暖簾 / Noren』,在廚房、吸菸區、盥洗室與其他空間作區隔。

 

箸, 筷, 暖簾, Noren, 網頁, 品牌, 設計, logo, 標誌

商業意涵 –

在商業經營意義中,『暖簾 / Noren』象徵幸運與良好商譽!

日本是ㄧ個很懂得作品牌的民族,日本品牌形象設計,細緻與整體感從產品包裝、門面暖簾到服務,庶民文化盡是品牌學問,每個品牌物件都值得細細品味。

<暖簾 / Noren – 日本庶民代表性的品牌美學、空間、形象設計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