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不見耳目一新,Google新Logo在通用性(Universal Design)的創新邁一大步

google_logo google_logo,谷歌標誌,網頁設計公司,品牌顧問,推薦,UI,UX,UCD,RWD, 響應式網頁設計

( 文 / 網頁設計公司 • Studio 2.5D 品牌顧問 )

字體不是最優雅,但可表達一種純真形象

2005年9月1日,Google 發表新logo維持一貫的紅、黃、藍、綠的高彩度近原色系的logo,最大的字題差異是 – 自創如兒童用蠟筆書寫在課本的字框那樣的簡單粗體字型 – ”Product Sans“。採用這樣粗細一致的Sans與bold字型,雖不是最優雅但也表達一種純真。

google_logo 谷歌標誌,網頁設計公司,品牌顧問,推薦,UI,UX,UCD,RWD, 響應式網頁設計

動態與靜態VI原素重組傳達新意

從Logo發表短片與官網設計介紹頁中傳達以下訊息: 我們從影片端詳出,Google logo 由紅、黃、藍、綠四個顏色組成,四個顏色再化身為四個動感的圓點具備多媒體特性並可延伸出:發聲、傾聽、同整與再使用…等多種特殊意義,再將四個顏色填入一個單獨G大寫字,代表Google標誌,可輕意的被放置在較小篇幅的內容載具上如:手環、手錶與才失敗的眼鏡…等。

 

google_logo,谷歌標誌,網頁設計公司,品牌顧問,推薦,UI,UX,UCD,RWD, 響應式網頁設計

通用設計與容易取得性

對一個時時需要創新的巨型軟體應用服務企業Google來說,為了因應不同裝置設備、系統視窗與應用軟體的容易取得性與通用(設計)性(Universal Design),Google此次專注在CIS的同整與服務事業群延展性,往前邁一大步;讓廣大用戶在使用Google系列產品產生一致性與關聯性,如此提升品牌印象與黏著度。

(資料與圖片來源:design.google.com)

<雖不見耳目一新,Google新Logo在通用性(Universal Design)的創新邁一大步,CIS、VI、UX、UI、使用者體驗>